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數學與文化:以數學小說閱讀為進路

通識中心 洪萬生

1. 大衛‧伯林斯基,《1,2,3和+-×÷的數學旅行》,臉譜出版社,2012。
2. 布倫‧阿特列,《數學與蒙娜麗莎》,時報文化出公司,2007。
3. 比爾‧柏林霍夫,佛南度‧辜維亞,《溫柔數學史》,五南出版社,2009
4. 杰‧瑞金,《社會組也學得好的數學十堂課》,商周出版社,2010。
5. 洪萬生等,《當數學遇見文化》,三民書局,2009。
6. 莉莉安‧李伯,《啟發每個人的數學小書》,究竟出版社,2012。
8. 齊斯‧德福林,《數學的語言》,商周出版社,2011。
9. 馬里歐‧李維歐,《黃金比例》,遠流出版公司,2006。
10. 馬里歐‧李維歐,《上帝是數學家?》,繁星公司,2012。
11. 羅伯‧所羅門,《一本通 數學》,繁星公司,2012。
12. 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獨步文化出版社,2009。
13. 阿波斯多羅斯‧多夏狄斯,《遇見哥德巴赫猜想》,小知堂文化有限公司,2002。
14. 賀景濱,《速度的故事》,木馬文化出版社,2006。
15. 影片:《博士熱愛的算式》、《風暴佳人》(Agora)、《證明你愛我》(Proof)、《嫌疑犯X的獻身》、《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數字搜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