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數學與文化:以數學小說閱讀為進路

通識中心 洪萬生

1. 小川洋子,《博士熱愛的算式》,麥田出版社,2009。
2. 丹尼斯‧居耶德,《鸚鵡定理》,究竟出版社,2003。
3. 李儀婷,《卡里布彎‧數學獵人》,四也出版社,2011。
4. 林芳玫,《達文西亂碼》,聯合文學出版社,2007。
5. 阿波斯托羅斯‧杜克西阿迪斯等,《數學邏輯奇幻之旅》,繁星公司,2010。
6. 高瑞夫、哈托許,《爺爺的證明題:上帝存在嗎?》五南出版社,2009。
7. 結城浩,《數學少女》,青文出版社,2007。
8. 結城浩,《數學女孩:費馬最後定理》,世茂出版社,2011。
9. 遠藤寬子,《算法少女》,小知堂文化出版社,2009。
10. 保羅‧裘唐諾,《質數的孤獨》,寂寞出版社,2009。
11. 馬克‧海登,《深夜小狗神秘習題》,大塊文化,2005。
12. 凱瑟琳‧霍爾,《純粹的孤獨》,馬可孛羅出版社,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