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大法官講堂:中華民國憲法及政府

政治學系 湯德宗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大法官講堂:中華民國憲法及政府
英文課程名稱:The Constitution &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授課教師:湯德宗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政治學系
建立日期:2016 年 9 月

課程概述

身為法治國家的主人翁,且為主持正義的法律人,必須瞭解憲法。
本課程希望經由淺近通俗的語言、鮮活有趣的事例,引領學子一窺憲法學堂奧。上課方法將力求實踐兩項原則:
一、見樹亦見林。講授範圍將儘量涵蓋憲法上所有的條文,並深入解析重要的大法官解釋。以期兼採大陸法系與英美法系的優點,兼顧教學的廣度與深度。
二、講授與討論並重。為改正國人好於私下物議,怯於公開論辯的劣習,培養理性思辨、積極參與的能力,本課程除由教師講授外,將選擇時事相關議題,由同學分組提出評論。

課程目標

對人權基本理念之瞭解,並理解我國人權體系及其救濟程序。

課程要求

上課出席並參與討論
平時筆試與期末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