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日本文化史

日本語文學系 徐興慶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日本文化史
英文課程名稱:History of Japanese Culture
授課教師:徐興慶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日本語文學系
建立日期:2013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教材分古代、中世、近世、近現代共四篇十六章,各章除主述內容之外,透過「概說」、「學習焦點」、「台日的比較」等專欄加深學生印象,並設計填空、選擇、簡答三種練習試題,幫助學生對相關內容再作確認。書後附有解答,專有名詞均標記注音,希望從探索文化形成的思惟角度提升學習效果。授課方式,深入淺出,配合各章後面另列出值得參考的相關文獻,方便學生對日本文化作更精深廣博的涉獵。

課程目標

從日本古代文化的形成到現代文化的發展,逐一探討各時代的過程與演變,瞭解日本民族所創造的文化內涵,進而引領學生思考日本文化在東亞文明發展史以及多元的世界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