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植物與糧食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農藝學系 劉麗飛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植物與糧食
英文課程名稱:Plants and Food Production
授課教師:劉麗飛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農藝學系
建立日期:2010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依據通識課程的精神開設,課程是由各種不同角度來講授植物生產與人類的關係,包括植物特性、栽培管理技術、自然環境、歷史、地理、人文、社會、政治、經濟等方面,內容相當多元與生活化,使同學們在修課後能落實在生活中實踐人類、植物、與自然環境之間的相處之道。

課程目標

本課程主旨希望同學能了解並關懷人類與植物間相依存的關係:植物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人類選擇植物加以栽培生產,用來提供食、衣、住、行、及健康所需,而農耕的發達則與人類文化及社會的演變互相影響。

課程要求

  1. 同學不得無故缺席,因故不能上課者可以請假,並說明原因。
  2. 認真學習。

成績評量方式

  1. 學習評量 30%
  2. 課堂表現 20%
  3. 心得報告 20%
  4. 小組報告 20%
  5. 網路討論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