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新百家學堂》殷海光與自由主義

哲學系 苑舉正

賀照田(編選),《殷海光學記》(上海:上海三聯書店,2004)。
本社編輯部(編),《中國自由主義的領港人——殷海光先生紀念集》(台北:四季出版事業有限公司,1981)。
賀照田(編選),《殷海光學記》(上海:上海三聯書店,2004)。
王中江,《萬山不許一溪奔:殷海光評傳》(台北:水牛出版社,1997)。
何卓恩,《《自由中國》與台灣自由主義思潮:威權體制下的民主考驗》(台北:水牛圖書公司,2008)。
何卓恩,《殷海光與近代中國自由主義》(上海:上海三聯書店,2004)。
林淇瀁,〈啟蒙與「毒素」:由雷震案論國民黨對自由主義的意識形態箝制〉,《戰後檔案與歷史研究:中華民國史專題論文集.第九屆》(台北:國史館,2008)。
張忠棟,《自由主義人物》(台北:允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1998)。
章清,《殷海光》(台北:東大圖書公司,1996)。
黎漢基,《殷海光思想研究——由五四到戰後台灣,一九一九~一九六九》(台北:正中書局,2000)。
蕭高彥,〈國族民主在台灣:一個政治理論的詮釋〉,《政治與社會哲學評論》,期11(台北:2004年12月)。
錢永祥,〈公共領域在台灣:一頁論述史的解讀與借鑑〉,李丁讚(主編),《公共領域在台灣:困境與契機》(台北:桂冠出版公司,2004)。
薛化元,《《自由中國》與民主憲政——1950年代台灣思想史的一個考察》(台北:稻鄉出版社,1996)。
蘇瑞鏘,《戰後台灣組黨運動的濫觴:「中國民主黨」組黨運動》(台北:稻鄉出版社,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