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商管程式設計

資訊管理學系 孔令傑、盧信銘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商管程式設計
英文課程名稱:Programming for Business Computing
授課教師:孔令傑、盧信銘
學分數:3 學分
開課單位:資訊管理學系
建立日期:2017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為不具程式設計背景的管理學院同學設計的入門程式設計課程,以 Python 程式語言作為教學媒介,輔以作業管理、行銷管理、供應鍊管理、財務金融等商管領域的應用情境,引導非理工背景的學生理解並掌握程式設計與資訊科技在商管環境中的應用。

課程目標

目標是透過程式設計的教學,一方面讓同學習得將來可以實際使用的基本程式設計能力,或是與資訊工程師溝通與合作的能力;二方面是讓同學理解程式設計與資訊科技在商管領域的應用,將來可以更有效地整合資訊科技與企業管理。最後,也希望藉此課程鍛鍊同學的邏輯推理與抽象思考能力。

成績評量方式

1. 回家作業:35%,依程式正確性與可讀性計分。
2. 三次考試:40%(較高兩次各15%、最低一次10%),依程式正確性計分。
3. 期末專案:25%,依應用價值、系統設計與實作完成度計分。
4. (加分)課堂參與:5%,依正課、實習課、線上論壇參與度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