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普通物理學

物理學系 石明豐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普通物理學
英文課程名稱:General Physics
授課教師:石明豐
學分數:3 學分
開課單位:物理學系
建立日期:2016 年 9 月

課程概述

0.發展建立模型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觀察,猜測,驗証,確認,延伸問題,應用)
1.了解土木工程中遇到各類物理問題 (量測,設計,結構,環境…)
2.學習物理定律

課程目標

預定上課內容:力學、流體、熱學、相對論、電學、磁學、光學、近代物理。

課程要求

本課程採翻轉教室上課方式,每周上課前須先上網觀看上課影片,影片最後會有小測驗,並會有該次的習題。每次上課時第一階段,由同學先提問於上課影片中不明白的內容,由老師或自願的同學來回答(答對會加分);第二階段是作業時間,老師會抽習題中的題目,由各組(每組3人)進行討論並作答,之後交出該習題,然後老師抽兩組上臺解該習題,老師會就交上來的作業和臺上的講解,進行講評和修正;第三階段,由老師和同學作討論。

成績評量方式

1.期中考  35%
2.期末考  35%
3.平常成績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