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自然科學概論 (103學年)

生工系 張文亮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自然科學概論 (103學年)
英文課程名稱:Introduction to Natural Science
授課教師:張文亮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生工系
建立日期:2015 年 2 月

課程概述

由科學發展史切入,配合多媒體講解,講課80分鐘,20分鐘提問與討論。

課程目標

1. 培養未來國家、社會、企業的領袖,能了解科學而不會誤用科學,能了解自然科學的美而不會破壞大自然。 2.整合不同學門超越科系的藩籬。 3.大自然的認識是人的基本培育與價值。 本課的教育理念: ◎自然科學與其他科學類的學科不同 ◎重視周遭的野外觀察,再思索查考自己的觀察,所以是先野外後課本。 ◎觀察心得在文學、歷史、藝術的呈現。 ◎大自然的價值與審美觀。 ◎自然觀察是個人特質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