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新生講座

共同教育中心 郭鴻基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新生講座
英文課程名稱:Freshman Forum
授課教師:郭鴻基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共同教育中心
建立日期:2014 年 2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大一新生所規劃之基本能力養成課程,目的為培養本校學生具備自由社會公民的基本能力,類似古希臘人公民社會自由人所必備的技藝與思想,著重必先有恰當的工具學習能力才能成為完整的人。課程規劃一系列主題講座,由本校教師組成授課團隊,帶領新生探索未來自由社會的公民能力,例如分析批判整合能力、溝通表達協調能力、數位資訊能力、國際工作能力等。

課程目標

著重培養學生的下列能力:
(1) 分析批判整合能力,(能分析批判方能整合,能整合才能做事)
(2) 溝通表達協調能力,(合情理的表達與溝通方有協調能力,協調才有團隊力量)
(3) 數位資訊能力
(4) 國際工作能力。(國際工作能力,不僅是外語能力,還包含對歷史、文化的透視,對當代國際規則運作、科學技術、財經動態等理解。)

課程要求

1. 評量方式以通過 (Pass)/不通過 (No Pass) 表示之。
2. 依出席率、課堂筆記、課堂參與、作業作為評量依據。
3. 每週點名,缺課3次(含)以上者,成績評定為不通過。
其他相關規定將於開學第1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