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園藝療法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園藝暨景觀學系 張育森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園藝療法
英文課程名稱:Horticultural Therapy
授課教師:張育森
學分數:3 學分
開課單位: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園藝暨景觀學系
建立日期:2013 年 2 月

課程概述

人類自古即與植物密不可分,綠化及園景對人有安定及鬆弛抒壓的作用。對於有身心障礙的人或因病、受傷的人,透過園景及照顧植物還有幫助復健及維持功能的作 用。人的本性與綠色自然的互動會增加心靈平安與自尊,園藝治療係透過人與植物間更親密接觸的互動,增進生活福祉並促進病患、弱勢族群的健康。 本課程係選修,每週一下午3小時。提供園藝系學生運用植物及園藝技術於增進人類福祉的另一領域。

課程目標

學習園藝治療的理論基礎,以個案為目標之規劃理念,對於特殊族群所發展的實務案例,以及可達到之效果作用,以拓展推廣園藝於更多人群與生活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