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莊子寓言文學

中國文學系 金嘉錫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莊子寓言文學
英文課程名稱:Metephor in literature of Chuang Tsu
授課教師:金嘉錫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中國文學系
建立日期:2012 年 9 月

課程概述

多數人提到莊子都會想到內篇,以為外篇和雜篇較不可信,然而其中實乃蘊藏莊子「寓言」之精華。本課程將分成上、下學期講授,除了內篇的逍遙遊及齊物論外,將細究外篇與雜篇之中與莊子思想相關的聲韻玄機,提供另一種研讀莊子的觀點,以獲知更全面的莊子思想。

課程目標

本課程之主要目標為,讓學生補足對莊子外篇和雜篇的不足、瞭解莊子中聲韻與其行文內容之間的關係,並進而使學生從中體會莊子自然哲學。

課程要求

本課程每週講課二小時,選課同學必須參加期末考試,並出席每堂課程。

成績評量方式

評量成績以筆試(申論題)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