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政治學

政治系 王業立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政治學
英文課程名稱:Political Science
授課教師:王業立
學分數:3 學分
開課單位:政治系
建立日期:2012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政治學的入門課程,教學目的主要著重於介紹政治學上的一些基本概念與理論,使政治學系一年級的同學能對政治學研究的範圍與主題有初步的認識。另一方面本課程將以 Michael G. Roskin, et al., Political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12th edition) 為教科書,以培養同學閱讀英文書的能力與習慣。

課程目標

本課程將逐章探討 Political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書中的內容,並加入相關的補充教材。建議同學們上課前先預習課文,上課時認真聽講、勤做筆記,並歡迎同學於課後隨時找老師討論,始可獲致最大的學習效果。

成績評量方式

評分比重:期中考 45%,期末考45%,上課出席 10%,
期中考考試範圍期末考不再重複。

考試方式:期中考與期末考:
(a) 問答題:二題,每題20分。
(b) 課文翻譯:一題,每題20分。
(c) 名詞解釋:四題,每題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