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新百家學堂》白先勇人文講座 ─ 世界文學中的中國古典文學

白先勇文學講座 (臺灣文學研究所) 川合康三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新百家學堂》白先勇人文講座 ─ 世界文學中的中國古典文學
英文課程名稱:Chinese Classical Literature in the World Literature
授課教師:川合康三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白先勇文學講座 (臺灣文學研究所)
建立日期:2012 年 9 月

課程概述

中國古典文學不是特殊的文學而是世界文學中的重要的一部分。我們把中國古典文學放在世界文學裡面,考察中國古典文學的普遍特性。

課程目標

透過師生間的互動、討論,並且發表自己看法來加強對於中國古典文學新面貌的理解。

課程要求

出席率佔總成績的一半、期末繳交一份研究報告,在課堂之中提出自己的看法、意見。

成績評量方式

1. 出席 50%
2. 上課時提出意見 20%
3. 報告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