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自然科學概論

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張文亮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自然科學概論
英文課程名稱:Introduction to Natural Science
授課教師:張文亮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建立日期:2012 年 2 月

課程概述

自然科學概論是非典型的科學教育,不完全要依靠高等的數學、精密的實驗、與邏輯的推導,而是感官的感受、親手的體驗,藉以了解大自然背後所存在的價值、意義、美感。

課程目標

將自然觀察所得的感動,成為探索科學第一手的經驗,並且以這經驗成為文學創作、歷史、教育、音樂與美術等的表達。

課程要求

1.課堂講授(約80分鐘)
2.心得與Q&A(約20分鐘)*兩堂課中間有休息。

成績評量方式

1.上課心得:(40%,取最佳12次心得成績) 請依照格式填寫,並請在右上角填入本課程自身的編號,違者當次成績扣一級!每次上完課填寫完心得後,請將心得單交給助教後再離開,當助教離開後,即不補交,當次心得成績以零分計算。助教於當周上傳成績,如無異議,則視同成績登錄正確。
2.個人作業:(40%,取最佳11次個人作業成績)
請依照格式填寫,右上角填入本課程自身的編號,請用電腦打字並列印繳交,請勿手寫!!!違者當次成績扣一級!作業請在上課鐘響前交給助教,超過時間者以遲交論,每遲交一天扣一級,若到隔周上課鐘響後尚未繳交,該次作業成績以零分計算。
3.小組作業(期末專案報告):(20%,由老師與助教評分。)
期末報告繳交時間:5/22 專案成員:每組5人
*上課心得一律以正楷填寫,如因字跡潦草影響辨識,導致成績有所問題,後果自行負擔;另外,請勿找人代寫,被發現者當次成績以零分計算;如遇不可抗力因素無法繳交或需請假,請先寄信告知助教相關事宜。
*本課程歡迎旁聽,由於位置有限,座位優先權以選上的學生為主。
*本課程正逢午餐時間,為不影響其他同學上課,請不要帶有香味的食物刺激大家的食慾(ex:香雞排、臭豆腐……等)。
授課教材
老師自編講義,可於上課前在網站下載。
河馬教授網站: http://hippo.bse.ntu.edu.tw/~wenlian/
自然科學概論課程網: http://2012naturalscience.blog.ntu.edu.tw/
自然科學概論ceiba: https://ceiba.ntu.edu.tw/1002natural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