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水的科學

公共衛生學院 王根樹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水的科學
英文課程名稱:Water Science
授課教師:王根樹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公共衛生學院
建立日期:2011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從「水的使用」為出發點,探討當世關於水的使用所衍生的各種問題及科學爭議。課程內容涵蓋與水的使用相關的不同課題,包括水與人類文明發展、水文循環的歷史演進、水資源開發、水的使用、水污染、淨水器的使用及濫用、以及各種關於「機能水」的討論與批判所衍生的爭議。

課程目標

透過本課程的教學,學生能對「水」的開發、使用以及水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包括水資源匱乏及其所衍生的問題)有基本的瞭解,並能對目前坊間各種關於淨水器及機能水的使用爭議能有所瞭解。

課程要求

修習本課程之學生應對水的使用及其衍生之不同問題有興趣,本課程評分方式包含3次作業、一次期末報告及一次期末考。

成績評量方式

No. 項目 百分比 說明
1. 期末考 50% 題型包括選擇及問答,佔學期成績50%。
2. 期末報告 20% 修課同學可自行以6-8人為原則分組,各組於學期結束時進行口頭報告。評分方式包括報告內容(20%)及團隊分工(10%)。
3. 作業 30% 學期期間應於規定期限繳交三次書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