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海洋環境概論

海洋研究所 范光龍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海洋環境概論
英文課程名稱:INTRODUCTION TO MARINE ENVIRONMENT
授課教師:范光龍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海洋研究所
建立日期:2010 年 9 月

課程概述

1.每次上課方式是第一小時講解海洋環境的課程內容,第二小時則利用PowerPoint檔補充說明,並以台灣的海洋環境為例討論問題。
2.每學期在課堂上開放兩小時提供學生發問,並當場回答。

課程目標

除了學習相關的海洋環境知識外,學生也應注意台灣沿海環境及其相關的環保問題。期許物質與精神生活相輔相成,進而改善人的生活品質。

課程要求

學生除了學習到相關的海洋環境知識外,也能更加注意台灣沿海環境及思量其相關的環保問題,盡其所學為台灣沿海環境盡份心力。就學生個人而言,藉由這門課學習到人生不是只要追求物質的豐裕,而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層面的提升及對人、事、物和大自然的尊重,讓物質與精神生活相輔相成,改善人的生活品質。

成績評量方式

  1. 學生每次上課不可遲到且都需簽到。
  2. 學生請假必須提出相關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