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東亞文化:傳統與現代

文學院歷史學系 黃俊傑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東亞文化:傳統與現代
英文課程名稱:East Asian Civilization: Tradition and Modernity
授課教師:黃俊傑
學分數:3 學分
開課單位:文學院歷史學系
建立日期:2010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 21 世紀全球化時代語境中,引導學生從東亞文化與思想的角度出發,思考東亞文化傳統及其現代轉化等相關問題。

課程目標

本課程之教學目標在於提昇學生對東亞文化與思想傳統及其現代轉化問題之熟悉度,並加強學生因應全球化發展趨勢之能力。

課程要求

本課程每週講課二小時,選課同學必須參加期中考及期末考,並在第10週結束後撰寫一篇心得(約1,000-2,000字)繳交至教學網站,同時每週上課的第3小時參與助教帶領的討論課,以提昇寫作及口語表達報告能力及學習效果。

成績評量方式

  1. 期中考…………………………20%
  2. 期末考…………………………20%
  3. 心得報告………………………30%
  4. 出席上課及每週與助教討論…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