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歐盟法與生命對話 (104學年)

法律學系 陳志龍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歐盟法與生命對話 (104學年)
英文課程名稱:The Dialogue between Eu Law and Life
授課教師:陳志龍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法律學系
建立日期:2016 年 2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開課主旨是為服務法律系以外之外系學生,作為通識課程務求深入淺出,斟酌大學部學生的學習能力而為最適當之傳授。課程的進行模式,聚焦於對「生命」的思索與探尋,盡所能將重要議題包涵入課程中,輻射至法學、生命科技、醫學、社會學、哲學與政治學等領域,也涵蓋相關次文化(sub-culture)的介紹,最後再整合而成為對生命概念、法律實踐的總體反思,達成「多元整合」之目標,同時力求兼顧每位大學部學生的學習能力與學習需求,絕不流於艱困晦澀。

課程要求

學生應每週預習當週演講進度、閱讀指定書籍、依規定撰寫當週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