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傳染病防治實例

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 施惟量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傳染病防治實例
英文課程名稱:Case Studies in Infectious Disease Control
授課教師:施惟量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
建立日期:2015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臺大「傳染病學」學程的核心課程,將由臺大傳染流行病學領域的教師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傳染病防治實務專家聯合講授,透過分享傳染病防治實務經驗來豐富此課程的內涵,提供對於傳染病防治有興趣的學生,有機會能兼顧理論印證與實務應用。

課程目標

本課程的目標是希望修課同學能瞭解臺灣重要的傳染病以及目前臺灣的防治政策。此外,透過防疫醫師在傳染病疫情調查經驗,提供同學瞭解多種法定傳染病從疫情偵測、爆發與調查、疫情資料分析與防治策略等的實務面。

課程要求

1. 原則上為70-80 min演講、10-20min討論,中間不下課。
2. 原則上以投影片(PPT)的方式演講。如果需有額外的設備需求,請於一週前告知,課程助教將會安排處理。
3. 這門課沒有期中考或期末考。

成績評量方式

評分包括:平時參與討論、需繳交課程聽講的心得報告作為平時作業成績,並有期末專題報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