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新百家學堂》中國文學的美感

中國文學系 柯慶明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新百家學堂》中國文學的美感
英文課程名稱:THE AESTHETIC OF CHINESE LITERATURE
授課教師:柯慶明
學分數:0 學分
開課單位:中國文學系
建立日期:2012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經由歷代的文類發展來探討中國文學的諸文類的美學規範與美感特質,希望能對中國文學整體的美學傾向與美感內容有一較為全面的掌握。因此教學雖依時代先後來作開展,但教學的重點則以文類的美感性質以及各類美感之間的發展變化為中心與貫串,為了方便瞭解亦將舉證具典型性質的代表作品,略作形式與內容之分析。本課程若開設在研究所時,將偏重在美學理念上的探討;若開設在通識或大學部時,將酌量加重在代表作品上的分析與講解。

課程目標

本課程若開設在研究所時,將偏重在美學理念上的探討;若開設在通識或大學部時,將酌量加重在代表作品上的分析與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