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大學之理念:傳統與現代

文學院 歷史學系所 黃俊傑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大學之理念:傳統與現代
英文課程名稱:The Idea of University: Tradition and Modernity
授課教師:黃俊傑
學分數:3 學分
開課單位:文學院 歷史學系所
建立日期:2010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探討現代大學之起源、發展及其當前問題,分析當前大學社群之內部問題,以及大學社群與非學術社群(如政治、經濟、社會部門等)之互動關係,並探討21世紀全球化時代大學的新挑戰與大學教育的新課題。

課程目標

本課程之教學目標,在於透過對大學之源起、發展及問題之分析,引導學生對「大學之理念」進行較為嚴肅之思考。

課程要求

凡選修本課程同學,除參加期末考之外,需交學期報告一份,以不超過肆千字為原則,題目必須與各講授單元之「思考問題」有關。

成績評量方式

凡選修本課程同學,除參加期末考之外,需交學期報告一份,以不超過肆千字為原則,題目必須與各講授單元之「思考問題」有關。學期成績評量方式如下:
1. 期中考…………………………50%
2. 期末考…………………………20%
3. 心得報告………………………30%
4. (點名2次未出席者,學期成績扣10分)
合計……………………………….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