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生命的探索

生命科學系 齊肖琪

課程簡介

中文課程名稱:生命的探索
英文課程名稱:The exploration of life
授課教師:齊肖琪
學分數:2 學分
開課單位:生命科學系
建立日期:2010 年 9 月

課程概述

本課程乃藉由生命知識的分享 ﹐重新觀察生命的特質﹐思考生命的意義﹐建立欣賞生命、尊重生命、與維護生命的價值觀。上課方式包括演講、影片教學及座談會。課程內容包含三個層面:在科學層面,提供生物學的基本概念與新知;在生活層面,培養生活的常識、見識、賞識與膽識;在生命層面,則有人生經驗的分享與價值觀的探討。

課程要求

尊重師生的上課品質,在課堂上不聊天、睡覺、或寫其他課程的作業,手機放震動,有事不能來先報備助教或老師,不無故缺席,熱心參與網頁與小組的討論。

成績評量方式

1. 上課隨堂短篇心得 (250-500字),下課後繳交,內容可以是上課內容的摘要或是聽課後的回應與聯想 40%;
2. 學生座談會中各小組的準備內容與臨場表現40%;
3. 網頁上討論參與度 (包含上網次數及討論內容深度)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