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夢的心理學與其應用
點閱 59,916 次 (392 次/本月)

夢的心理學與其應用

心理系    柯永河

1. 繼續第一學期課程內容完成夢境的分類。
2. 以第一學期內容為基礎講解夢在生活中及臨床工作上的應用。
3. 介紹與試編一份夢的量表。
4. 了解近代學人如何做夢的研究。

本課程共 16 講,包含:
影片檔 16 個   教材檔 3 個   課程回饋

單元 1.課程簡介
※ 若 YouTube 影片無法觀看,請點選 [NTU Video] 觀看

內容:課程簡介  (本影音檔不提供下載) [YouTube video']
單元 2.第六章:哺乳動物的夢 / 第七章:美國文化中的兒童期之夢
單元 3.第八章:西方國家文化中的成人與老人之夢 / 第九章:人格特質與夢境的關係(一)
單元 4.第九章:人格特質與夢境的關係(二)
單元 5.第九章:人類不同體質型態 (Prakrti) 與夢境的關係 (三)
單元 6.第九章:人類不同體質型態 (Prakrti) 與夢境的關係 (三)
單元 7.第十章:身體外貌變化,身份改變與夢境變化之關係 (一)
單元 8.第十章 乳房切除後婦女的夢境改變(二)
單元 9.第十一章 我們能控制自己的夢嗎?有關因素的初探(一)
單元 10.第十一章:我們能控制自己的夢?有關因素的再探 (二)
單元 11.第十二章:夢之應用於臨床工作 (心理治療一) 上
單元 12.第十二章:夢之應用於臨床工作 (心理治療一) 中
單元 13.第十二章:夢之應用於臨床工作 (心理治療一) 下
單元 14.第十三章:夢之應用於臨床教學與晤談工作 (心理治療二) 上
單元 15.第十三章:夢之應用於臨床教學與晤談工作 (心理治療二) 中
單元 16.第十三章:夢之應用於臨床教學與晤談工作 (心理治療二)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