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Please turn on Javascript to use this site.
《新百家學堂》殷海光與自由主義
點閱 65,785 次 (71 次/本月)

《新百家學堂》殷海光與自由主義

哲學系    苑舉正

本課程以介紹殷海光先生之生平及其自由主義思想為主。本課程內容涵蓋哲學思考與公民意識兩個領域。哲學思考首重自由概念之定義與批判,而此概念之落實即成為公民意識之核心原則。上課方式包括:講演、閱讀討論殷海光...

本課程共 10 講,包含:
影片檔 10 個   教材檔 9 個   參考資料 3 個  課程回饋

老師另在 Coursera x NTU 開設「活用希臘哲學」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學員修習。

單元 1.臺大版《殷海光全集》新書發表暨座談會活動

內容:臺大版《殷海光全集》新書發表暨座談會活動   下載影音檔
單元 2.殷海光的典範意義:公民社會的思考_顧忠華 (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董事)
單元 3.殷海光的思想轉折與「五四」的歷史詮釋 (柯慶明主持,潘光哲主講)
單元 4.殷海光論自由 (柯慶明主持,蕭高彥主講)
單元 5.殷海光論民主 (柯慶明主持,錢永祥主講)
單元 6.殷海光論傳統和現代 (苑舉正主持,何信全主講)
單元 7.殷海光論:知識分子的責任 - 知識分子是時代的眼睛 (苑舉正主持,柯慶明主講)
單元 8.殷海光論科學與思想方法 (苑舉正主持,陳瑞麟主講)
單元 9.殷海光與自由主義的哲學基礎 (苑舉正主持,謝世民主講)
單元 10.殷夏君璐女士追思紀念會